导读  青蟹以肉质肥美鲜甜,营养价值丰富而著名,在各大饭店和海鲜市场都很受欢迎。如今养殖的人越来越多,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青蟹的

  青蟹以肉质肥美鲜甜,营养价值丰富而著名,在各大饭店和海鲜市场都很受欢迎。如今养殖的人越来越多,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青蟹的养殖管理技术。

  一、环境条件

  为了让青蟹更加活跃,减少生病,要随时检查水质,保持氧气充足,定时查看是否有死蟹要及时捞起以防感染病菌,然后按照池塘比例进行消毒。

  二、温度

  青蟹生存水温最好在最好的水温为18至25℃。当温度低于15℃,青蟹的生长速度会缓慢,水温7~8.5℃时,青蟹会进入休眠和穴居状态。水温超过30度,青蟹会甲壳脱落死亡。

u=352067343,4580608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三、繁殖

  青蟹的繁殖季节较长,它会在一年内性成熟。当青蟹甲壳宽8厘米,重量超过150壳时,雌蟹可以进行交配。他们的繁殖季节在5月下旬到6月,从8月下旬到9月,交配时间会持续2天左右。

  四、饲喂

  青蟹属于肉食性动物,为使它肉质肥美鲜嫩,早晚要喂养一次新鲜的杂鱼或者虾等饵料。投喂的量要根据蟹群决定,不可过多,容易污染水质。如若发现残留,必须及时清理。

  五、日常管理

  养殖青蟹不能忽视夜间管理,了解青蟹进食状态,观察水质PH值是否正常。如遇暴雨天气需要给青蟹及时换水,大量淡水会造成青蟹死亡。

  想要养好青蟹,必须采用科学专业的技术进行管理养殖,为了避免造成损失,降低养殖收益,要求饲养员细心并且经验丰富。以上就是养殖青蟹需要注意的几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