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食物的要求也就越来越多。以前只要能吃饱肚子就好,现在吃饱是次要的,有营养才是首要的。要说饭桌上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食物的要求也就越来越多。以前只要能吃饱肚子就好,现在吃饱是次要的,有营养才是首要的。要说饭桌上最离不开的一种牲畜,那除了猪就是鸡。当然,鸡也分种类,比如说土鸡,肉鸡,大骨鸡等等。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土鸡,土鸡养殖周期较长,鸡肉紧致,肥而不柴,营养丰富,在市场上也比肉鸡更受欢迎。那我们下面就来讲一讲怎么才能养出又大又肥的土鸡。

u=2570399507,88996450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 饲料

  (1)要经常给鸡喂养一些高蛋白饮食,比如说粉虫,大麦虫,蚯蚓等。也可以用一些粗粮,可以找专业人士进行配料,我们一般选择玉米,麦糠。

  (2)如果饲料成本不高又想提高鸡的体重,可以在饲料中添加2%的膨润土,这个办法可以说一举两得。

  (3)一次性购买饲料虽然便宜,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会导致饲料发霉腐败。当饲料发霉后,就不能给鸡吃,容易患上腺肌胃炎,导致土鸡长不大,瘦弱干小。

  (4)想要土鸡肉质鲜美,一定要保证土鸡的饮水,不能断水。

  2.生长环境

  土地宽阔,水源充足的地方适合土鸡的成长,频繁的活动会让土鸡更好的吸收饲料,促进生长,使其肉质紧实。而且要在地上放些沙子,沙子能够帮助鸡消化。为了提高鸡群的活跃度,可以在鸡群中放几只大公鸡,比例在1:16即可。

  以上就是饲养土鸡的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土鸡市场前景虽然好,但是养殖行业总是存在风险,比如说极端天气,瘟疫灾病。养殖前一定要进行市场调查,熟悉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