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猪尿窝主要是猪舍不保温和饲养管理不当造成的,所以冬天养猪若能注意做好猪舍保暖,科学饲养管理,其实这种情况是会减少发生的。
 猪尿窝主要是猪舍不保温和饲养管理不当造成的,所以冬天养猪若能注意做好猪舍保暖,科学饲养管理,其实这种情况是会减少发生的。另外,对于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对有尿窝的猪进行合理调教,也是可以使该问题得到好的解决的。那么,冬天如何防止猪尿窝?
u=3664375605,201884422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冬天如何防止猪尿窝?

1、注意猪舍的防寒保温。猪舍要建在背风向阳处,猪舍的大小要适当,猪炕上面要保持有足够的干草,并做到经常晾晒,防止潮湿。猪舍还要用塑料(9955,-355.00,-3.44%)布罩上,防止冷空气侵入。

2、一圈不养多头猪。冬季一个圈**好养2~3头猪,因猪多会互相挤在暖处卧,谁也不肯起来到远处排尿。

3、每天晚上喂一遍食,多喂些干食,以减少猪的排尿次数。

4、要经常刨尿冰,以防猪打滑而不敢到积肥坑里排尿。

5、训练猪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在夜间定时把青菜或其他食物扔在猪圈和积肥坑里,诱引猪起来排尿,经过10天左右的连续训练,猪就会养成定期到积肥坑里排尿的习惯,而不再尿窝子。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冬天防止猪尿窝的技巧,养殖户们也要注意了,给猪在冬天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也能更好确保猪更高质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