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蛋鸡在养殖的过程中随着各自生长速度会与一定程度的调整,为了方便管理,保证收益,蛋鸡在产蛋前一般会进行一次转群管理,那么在
 蛋鸡在养殖的过程中随着各自生长速度会与一定程度的调整,为了方便管理,保证收益,蛋鸡在产蛋前一般会进行一次转群管理,那么在转群的前后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s://www.nongcun5.net/skin/2023/image/nopic.gif

1、转群时间

转群的时间很重要,时间早了蛋鸡彼此差异不明显,养殖户不好进行分群。时间晚了,蛋鸡适应新环境需要的时间较长,会影响产蛋的收益情况。一般情况下,蛋鸡适应新环境的时间大概在7-10天左右,然后才会慢慢像正常一样生活,而鸡苗到产蛋所需要的养殖时间大概在150天左右,所以一般在130-140天左右开始转群,这时候蛋鸡的生长差异也比较明显了,养殖户也容易选择区分。

2、新鸡舍搭建

由于转群后马上就面临产蛋期的到来,所以要尽快地促进蛋鸡的适应程度,这个可以从新鸡舍总体动手,鸡舍大体布局都是类似的不需要怎么改动,主要是在温度上面下功夫,需要将温度控制在原来一样的水平,且需要比较恒温的控制起来。鸡舍里面的东西先消毒,尤其是对于料槽和水槽更是需要彻底的消毒,让蛋鸡感觉不到什么变化,其适应期就会加快结束。

3、合理分群

转群的时候风雨是要重新分群,所以这个一定要合理一点,一般来说基本都是按长势来进行区分,长势好的的分在一起长势差的分在一起。这样更方便管理,更需要注意要将正在发病的单独分在一起,以免影响到其他的蛋鸡生长。

4、做好管理

转群后需要抓一抓管理方面的问题,这时候蛋鸡可能出现应激情况,因为有些鸡的适应能力也是很差的,其次就是转群后蛋鸡慢慢地要喂养蛋鸡饲料了,双重结合下,出问题的几率变高,所以要多检查管理。还有为了保证蛋鸡蛋期的健康,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补充下各种微量元素,以免产出的蛋质量不理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蛋鸡转群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对蛋鸡转群也有许多要注意的细节,来帮助蛋鸡更高质量的生长,以免影响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