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在我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家畜,牛肉在我国的市场价格是非常高的,也是很多人们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肉类,很多养殖户们在养殖的时
 牛在我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家畜,牛肉在我国的市场价格是非常高的,也是很多人们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肉类,很多养殖户们在养殖的时候也都想着能够更快速的育肥出栏,以此来提高养殖效益,那么肉牛育肥期该如何管理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640258770,46446757&fm=224&app=112&f=JPEG

一、小围栏散养

肉牛在育肥期的时候,要让牛能够在没有固定床位、不栓系的地方进行自由活动。一般每头牛都要保持有7平米左右的活动空间。牛舍的地面要用水泥将其打造成凹槽类型,避免地面过滑,导致肉牛摔倒。然后在创面上要铺上适量的锯末或者是稻草等粮食秸秆,厚度保持在10cm左右,为肉牛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环境。

二、自由饮水

在牛舍,我们还应该配备好自动饮水器,或者是在牛舍中设置较多的水槽,让肉牛能自由饮水,其位置要能够放在料槽的对面。如果是安装饮水器的话,那么每10头的栏舍控制在两套左右,高度保持在70厘米左右。如果是冬季育肥的话,那么要注意避免饮水器结冰,做好增温防寒工作,且不可饲喂冷水,要适当提高水温。

三、自由采食

肉牛在进入到育肥期后,每天可以喂食大概三次左右的食,分别在早中晚进行,并且饲喂量也要充分保证每头牛能够充分进食,建议料槽中能有较少的残留饲料,所以我们在饲喂之后,一定要做好每头牛的进食情况的记录,以此来确定下一次饲料的投喂量。精饲与粗饲可分开投喂,一般先喂粗饲,再为精饲。当然也可以投喂全价饲料,如果是自己配制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精饲与粗饲以及营养的比例。

四、通风排湿

肉牛喜欢生长在干燥的环境里,怕湿怕热,因此我们需要将牛舍建立在更好地环境里。同时,在育肥期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通风排湿工作,以免引起牛感冒等。

以上就是肉牛育肥期如何管理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肉牛的生长也有一定的了解,来帮助肉牛生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