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养殖户们很容易头疼的季节,各种养殖管理要筹备好,不然就很容易造成损失,对于养羊的养殖户们来说,要想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养殖户们很容易头疼的季节,各种养殖管理要筹备好,不然就很容易造成损失,对于养羊的养殖户们来说,要想把羊养好,驱虫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养羊驱虫的方法有哪些?
u=3410431429,3142080262&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秋季养羊驱虫方法

秋季是寄生虫病多发和流行的季节,除使用左旋咪唑或丙硫咪唑对羊群进行常规驱虫外,还应对羊群进行一次全面的驱虫工作。

1、危害山羊的体内寄生虫主要有线虫、吸虫和绦虫等,常常混合感染,可用丙硫苯咪唑驱除,用量为每公斤体重15毫克,一次性内服即可。

2、危害山羊的体外寄生虫有螨、虱等,可用松针粉或1%敌百虫溶液涂擦患部,也可用虫在寄生虫病高发区应在母羊产后3~4周进行驱虫。羔羊断奶后易受寄生虫侵害,应进行保护性驱虫。

3、药浴是防治体外寄生虫病,特别是防治羊螨病的有效措施,药浴液可用0.025%~0.05%双甲脒乳液、5~15毫克/升溴氰菊酯溶液等。要渔须选择晴朗的天气,浴前8小时停止采食,浴前2~3小时让羊饮足水,以防羊进入浴池后误饮药液造成中毒。

二、秋季养羊九要领

1、初秋早晚凉爽、中午热,放牧时应坚持中午避暑、早出牧、晚收牧,适当延长放牧时间;晚秋放牧做到有霜天晚出牧,早收牧;无霜天早出牧,晚收牧;每天坚持饮井水或泉水2次,不要饮污水;晚秋放牧还要保暖,尤其是山区,应到牧草长势较好的向阳坡地放牧。

2、选择牧草好、避风的草场作为秋营地,要少走路、多吃草。放牧时,先放阴坡后放阳坡,先放沟底后放沟坡,先低草后高草。

3.母羊放在近牧地,育成羊放在较远的草地,瘦弱羊单独组群,放在草多的牧地。

4、做到“四稳”,即出入圈门稳、放牧稳、归牧稳、饮水喂料稳;要严防拥挤造成怀孕母羊流产。

5、保证饮水。饮水时间以每天午后2时为宜,防止饮空肚水和卧盘水(即归牧后饮水)。

6、每隔10天喂一次盐,每只羊10克。喂盐时要先饮水,防止怀孕母羊喂盐后饮水过量造成“水顶胎”而发生流产。

7、出牧与归牧时,仔细检查羊群,发现病羊,及时治疗;对瘦弱羊,及早补喂精料。

8、秋季母羊膘情好,发情正常,排卵多,易受胎,有利于胎儿发育,要抓紧抓好母羊配种,以提高受胎率和产羔率。一般秋季配种,春季产羔,以8~9月份配种为宜,来年2月产羔,这样母羊产后就能很快吃上青草,羔羊发育快。母羊1.2~1.5岁即可配种,发情表现为食量减少,鸣叫不安,外阴部潮胀,阴道流出分泌物,频频摇尾,发情持续期为1~2天,发情后30~40小时母羊开始排卵,卵子在输卵管内24小时内有受精能力,故在发情后30小时左右配种好。

9、秋季是羊各种疾病多发和流行的高峰季节。因此,秋季应用左旋咪唑或丙苯咪唑对羊群进行一次驱虫,同时注射有关羊用疫(菌)苗以预防传染病发生。勤清羊舍饲料残渣、残草和粪尿,保持羊舍内干燥清洁,定期用2%火碱溶液,或2%福尔马林液消毒,经常刷拭羊体,促进其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秋季特别要防止羊因吃了再生青草和豆科牧草而发生肚胀病。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秋季养羊驱虫的方法来帮助养殖户们把羊养好,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羊更高质量的生长,长得更加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