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相信很多养猪的养殖户在饲养猪的过程中,会经常看到一种情况,就是猪群相互咬尾巴,要知道猪群咬尾巴不仅影响猪的健康,还会影响
 相信很多养猪的养殖户在饲养猪的过程中,会经常看到一种情况,就是猪群相互咬尾巴,要知道猪群咬尾巴不仅影响猪的健康,还会影响猪的生产性能,给养殖户们也带来更多的经济损失,那么猪为什么会咬尾巴?又该如何防治咬尾巴呢?
u=3904703703,2708476895&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一、猪咬尾巴是什么原因?

1、猪舍环境

(1)很多养殖户都采用漏缝地板,而那些位于群饲中位置较低的猪,则因为抢不到饲料而发生咬尾巴情况.

(2)在猪圈内没有褥草,也会出现猪群因为抢夺褥草而咬尾巴。

(3)猪圈光线太过明亮,导致猪群出现应激反应,从而引起咬尾的发生。

2、气候条件

(1)高温环境下,猪群会因为干燥不安而发起攻击,从而引起咬尾的发生。

(2)猪圈圈养的猪太多,饲养密度多大,也会导致猪群秩序不稳定,从而引起咬尾的发生。

3、营养因素

每天喂养的饲料中缺少高能低纤维性的饲料,或者饲料缺乏维生素、铁、铜、钙、磷、食盐等等,也会出现猪咬尾现象。

4、疫病因素

比如说内、外寄生虫感染等疾病,会引起猪群的应激反应,从而引起咬尾的发生。

二、如何防治猪咬尾巴?

1、满足猪的营养需要

提供猪群不同生长阶段所需的营养养分,饲喂高能低纤维性的饲料。

2、饲养密度要适当

根据猪圈的大小,冬季可以密度,夏季则不能养殖太多,总之一句话就是猪群饲养密度要合理。

3、合理组群

对猪群进行分组饲养,将品种、体重、体质、采食量和性情等相近的猪,组群同圈饲养。

4、保持良好的环境条件

保持干净的饲养环境,保证舍内适宜的生存小环境,为猪提供更优质的环境。

5、早去势

早去势不仅可以能避免猪群因为公母相互爬跨而出现咬尾症,还能提高育肥性能和胴体品质。

6、断尾

断尾则是简单粗暴的防治措施,可以直接剪断法或间断法,这种方法不仅操作简单,还能使得猪在断尾时出血,伤口不发炎,效果好。

7、妥善处理被咬的猪

在每日喂养的饲料里添加复方维生素及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猪圈内要撒些煤渣,对于被咬尾巴的猪,要及时清创、消毒,严重的用对应猪药治疗。

8、定期给猪驱虫

对猪圈要定期进行驱虫工作,在进行驱虫时,要根据环境、寄生虫种类发育采取驱虫。

9、放置玩具,分散注意力

可以在猪圈里放置血玩具,供猪群啃咬,能很好地分散猪的注意力,让他们更和谐的生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猪为什么咬尾巴的技巧和技术分享,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人员更好地养好猪,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好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