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牛是食草类的反刍动物,不像以前,现在人们养殖黄牛已经不只是为了耕种,更多的还是用户食用。那么黄牛养殖周期有多长?夏天饲
 黄牛是食草类的反刍动物,不像以前,现在人们养殖黄牛已经不只是为了耕种,更多的还是用户食用。那么黄牛养殖周期有多长?夏天饲养黄牛应注意什么?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黄牛养殖周期有多长?

1、根据养殖黄牛犊的月龄大小

养殖的品种,饲养管理技术,养殖技术等都很关键,都会直接影响到黄牛升值的数度,还有你开始养殖多大的,出栏时间也不相同。二百斤左右的开始圈养养殖,一般十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体重可以达到六百公斤左右,现在一般的品种一年基本都可以出栏。

2、在黄牛饲养管理过程中要做到

一是要将育肥肉牛日粮组成的各种饲料,按比例全部混合,加水拌湿后投喂,但要注意每一次拌料量以能满足黄牛4—6小时的采食量为限,以防止混合料发酵产热。二是要实行自由采食,以满足黄牛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

二、夏天饲养黄牛应注意什么?

1、青草不足先不要开青放牧

当天气进入春天万物复苏时,地下的青草都会重新生长出来了。开始青草矮小或没有出全的时候,暂且不要开青放牧。因为,一旦开青放牧,草少放不饱时,回家在用稻草喂它,它就会因为欠青而不好好的再吃干稻草了。这样,就会影响黄牛的正常生长。

3、避开高温

黄牛不喜欢吃带有露水过重的青草,总是边吃走着去挑它喜欢吃的草。这时候你上午可以晚出去一会儿放牛,把拴牛休息地方的卫生打扫干净。夏天一定要把牛拴在树荫下,避免太阳光的高温直晒,防止黄牛中暑。

4、防止猛雨淋浇

夏季天气反复无常,大家在进行外出放牛的时候也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一定不要牛放的太远,黄牛怕猛雨淋浇容易生病。在村庄周围放牛,待猛雨下来时可以及时的把牛拴到树下背雨。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黄牛养殖周期有多长以及夏季饲养黄牛应注意什么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黄牛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