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猪的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们很不想遇到的糟心事就是发生猪瘟,如果预防和防治不及时,不到位的话,很有可能会给猪带来大面积的损
 在猪的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们很不想遇到的糟心事就是发生猪瘟,如果预防和防治不及时,不到位的话,很有可能会给猪带来大面积的损伤,给养殖户们也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那么冬季猪瘟该如何防控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冬季猪瘟如何防控?

每当换季时使用瘟毒血抗和清瘟败毒散拌进饲料连续半个月进行预防。如果发现病猪,应该立即将病猪隔离,使用碘制剂将猪群猪舍进行消毒。对病猪注射瘟毒血抗和博客的混合注射液,在饮用水与饲料里加入小苏打,粪便正常后可以让病猪喝点多维。在一个星期时按治疗量使用菌肽诺与瘟毒血抗,在使用半个月的预防量。

二、预防猪瘟的好办法是什么?

1、及时接种疫苗

给猪接种猪瘟疫苗,接种后观察3天,以免猪出现昏厥、呕吐等现象,特别是要母猪进行接种来规避猪瘟,猪仔则通过初次的哺乳来进行,在效果要失去时进行第二次接种。另外不要把生猪和猪仔混养,避免病菌的传染。

2、注意卫生消毒

预防猪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猪圈的卫生环境,要对猪圈内外彻底消毒,例如猪圈、垫草,水槽、粪水、用具、容器等进行消毒处理;并进行定期消毒,可用火碱、漂白粉、生石灰等进行混合并喷施消毒。

3、做好隔离

做好隔离工作,避免病猪进入猪圈,并做好检疫工作,以免大范围传染,消除猪瘟隐患。对病死猪要宰杀并深埋,严禁出售和食用。

4、加强管理,科学养猪

在冬季更要重视饲料喂养刮玻璃,给猪提供更合理的高质量营养丰富的猪食,提高抗病能力,且要冬季御寒,夏季防暑,经常通风以保持猪舍内空气新鲜。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冬季猪瘟如何防控的技巧与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冬季生猪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确保生猪更高质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