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季天气逐渐转凉,也是鱼生长较快以及更容易催肥长膘的季节。但对于温差较大的秋季,很容易会影响鱼儿的生长,那么在秋季该如何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也是鱼生长较快以及更容易催肥长膘的季节。但对于温差较大的秋季,很容易会影响鱼儿的生长,那么在秋季该如何确保鱼养殖的更好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秋季养鱼注意事项:

1、注意科学投喂。秋季早晚温差大,如果中午投料,会超过鱼儿摄食的气温范围,所以投料应在一天中的8—16时进行,切忌中午水温高时投料。同时投喂要做到定时、定点、定量、定制。

2、注意调节水质。在养殖过程中,玉堂中残饵、污物较多,厌氧发酵产生氨氮、硫化氢等有害物质使水体恶化,尤其是秋季温度还比较高,水质变化更快,因此定期注水、调节水质也更加重要。

3、注意防治鱼病。对鱼病的掌握以防为主。此时气温变化大,是鱼肠炎病的多发期,可定期投喂药饵,每50公斤鱼用痢特灵0.7—1克,连续6天投喂。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秋季养鱼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秋季养鱼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养好鱼,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