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中秋节正是吃大闸蟹的季节,美味的大闸蟹里面藏有的丰腴流油的膏黄,不仅口感鲜美,还富含更多的营养,让人欲罢不能。但很多人们
 中秋节正是吃大闸蟹的季节,美味的大闸蟹里面藏有的丰腴流油的膏黄,不仅口感鲜美,还富含更多的营养,让人欲罢不能。但很多人们还不知道该如何区分大闸蟹的公母,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大闸蟹如何区分公母?

1、看蟹腹部。公的大闸蟹腹部是由一块贴肉长的壳甲是尖形的,母蟹则是圆型的。

2、看蟹黄。有蟹黄的那一定就是母蟹,因为蟹黄属于卵块,只有母蟹才有的。

3、看螃蟹腿。两螯上有灰黑色的一团绒毛,但母的只有毛而已,余腿光洁,而公的八只腿上还有排列如刷子的细毛。

二、大闸蟹如何挑选?

1、看壳

好地大闸蟹要看蟹壳,整个壳背都硬硬的,且青得发亮,颜色越深,纹路越清晰的越说明都是肉厚壮实的。或者螃蟹翻转让腹部朝上,它能够灵活快速的翻过来,这就是体壮有活力的蟹。

2、看腹部

肚皮要白,当然不是雪白雪白的,尽量是稍有点锈迹斑斑的才好,才是湖水里长大的蟹。

1、看腿

要捏一捏中间比较长的蟹腿,邦邦硬,就是比较丰满的蟹了。好的蟹爪有很多绒毛,越浓密的就越膏肥黄满,爪尖颜色越金黄的越好。

2、看屁股

肥臀才是好蟹,腹部也是鼓鼓的,厚厚的感觉,公母蟹都是厚的好。总之,青壳、白肚、金爪、黄毛、硬实的,就是好蟹。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如何区分大闸蟹公母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螃蟹的分辨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