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肉牛的养殖过程中,大部分的养殖户们都想尽办法想要提高肉牛养殖效益,并且在市场需求大的情况下,肉牛能给养殖户们增添不少效
 在肉牛的养殖过程中,大部分的养殖户们都想尽办法想要提高肉牛养殖效益,并且在市场需求大的情况下,肉牛能给养殖户们增添不少效益。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提高肉牛养殖效益的措施。
u=2341841461,3768206278&fm=26&fmt=auto&gp=0.webp

1、选好良种,提高产肉率。良种的肉牛一般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高,而且肉质还好。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要尽量挑选优质的良种,会实现真正的节本增效。

2、开辟饲料来源,降低饲养成本。养牛成本中饲料费占70%左右。应利用当地农副产品,并进行科学的加工和调制,以提高其适口性和消化率。还应广种牧草并搞好秸秆的青贮,以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缩短饲养周期,提高出栏率。如果饲养周期过长,饲养成本增加,获利就会下降。因此,要实行科学养牛,适时出栏。

4、掌握市场信息,拓宽销售渠道。在饲养前也要搞好市场调查,预测行情,尽可能的掌握主动权。

5、要向区域化、化方向发展。要大力发展肉牛饲养村,掌握更多养牛技术、信息销路等方面的优势。如果分散饲养,牛的饲养量少,吸引不了外地购牛户,牛容易滞销,价格上不去。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提高肉牛养殖效益的措施,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并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养殖肉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