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龙虾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受欢迎,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美味,还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所以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养
 小龙虾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受欢迎,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美味,还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所以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养殖小龙虾,那么对于小龙虾养殖时最适宜什么样的温度养殖户们了解吗?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养殖小龙虾适宜水温是多少?

1、小龙虾适宜的生长水温在15-28°C,也就是每年的春秋季,秋季是主要的繁殖季节。

2、测量水温的正确方法: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龙虾塘的水体温度是分层的,一般而言,表层属于高温区,中层属于水温区,底层属于低温区。但是一般暴雨后,表层是低温区。因此我们测量水温应该掌握这样的特点,要测高水温,应该选择在下午2点到3点之间去表层水进行,要测低温应选择日出前取底层水。

3、调控水温的方法:a、引进流动水或者加深水位。夏天加深水位的时候,底部温度低。冬天加深水位的时候,底部温度高,可以通过调节水位的高低从而调节水温。b、肥水和培藻可以降低水体的透明度,可以影响阳光的直射。反之,清除太浓的水色增大透明度可以使阳光适当射入。C、合理的栽种水草可以影响水温。D、暴雨之后表层水冷,中层水暖,会造成龙虾的不适应而产生应激反应而生病,应排掉表层水并开动增氧机搅匀水体,并在雨前泼撒应激产品以防抗应激。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小龙虾养殖时适宜的水温,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与昂只好小龙虾,从而将小龙虾养的又大又肥,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