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将中药煮水后喂给鸡,不仅能让防治鸡的各种病害,还能达到给肉鸡增重,让鸡肉变得更美味的效果。比如,将30的小茴香,各10的陈皮与沙羌,各5的胡椒、甘草与40的桂皮粉碎后,拌入饲料中,就可以改

中药煮水喂鸡配方,在饲料中比例是多少

回答将中药煮水后喂给鸡,不仅能让防治鸡的各种病害,还能达到给肉鸡增重,让鸡肉变得更美味的效果。比如,将30%的小茴香,各10%的陈皮与沙羌,各5%的胡椒、甘草与40%的桂皮粉碎后,拌入饲料中,就可以改善鸡肉的味道。

一、中药煮水喂鸡配方

1、防治鸡副伤寒病症

(1)准备各20g的葛根,各15g的连翘、柴胡、桔梗、白芷、薄荷、甲珠、牛蒡子、甘草以及各3g的红花、防风、桃仁,将它们熬成水之后,给每只鸡喂入约5ml,连续饮用2-3天即可。

(2)将各45g的地锦草、蒲公英,40g的车前草、锦茵陈、血见愁,各30g的马齿苋、墨旱莲、桔梗、鱼腥草,熬成水后,给每只鸡喂入约10ml,连用2-3天即可。

2、防治鸡传喉、鼻炎及上呼吸道病

(1)将各20g麻黄、桑皮、木香、陈皮、杏仁、厚朴、苏子、半夏、前胡、甘草熬水后,让鸡连服3-4日即可。这个份量足够约2000只鸡饮用。

(2)130g的黄皮叶,各50g的板蓝根、青叶、鱼腥草、甘草,45g的银花,40g的黄芩,各30g的紫苏、麻黄和黄柏以及15g的蒲公英,将它们熬水后,让鸡自由饮用2-3日即可。

3、如何防治禽出败

(1)将100g的穿心莲、250g鸡屎藤以及各100g的狗肝菜和旱莲草,煎成水后,可供约100只鸡服用,连续服用2-3天。

(2)准备各150g的鸡屎藤苦地胆和穿心莲,用水煎后,让鸡连用2-3日。

4、防治鸡大肠杆菌病

将各250g的辣蓼和穿心莲以及150g的半边旗用水煎制后,让鸡连用3日便能有效地防治鸡大肠杆菌病。

5、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的防治

(1)把各100g的葛根、绿豆、板蓝根,各20g的甘草、黄芩、延胡萦以及山豆根50g,40g的大青叶,黄连10g和3g的雄黄混合粉碎之后便可拌入及鸡饲料中,按照每只鸡1.5g的量进行投喂,连续投喂4-5日即可。

(2)连续服用2-3日的用40g大青叶,各20g的黄芩、黄柏、白芍15g霍香、地榆、大黄、甘草各50g的板蓝根与侧柏叶以及100g的银花所熬制成的水,按照每只鸡5ml的饮用量进行喂养。

6、防治鸡霉形体病

将各20g的鼠曲草和鱼腥草用水煎制后,让鸡连用3日。

7、防治鸡感冒

准备各150g的桉树叶、黄皮叶、鸡屎藤以及200g的鱼腥草,将它们煎制成水后,让鸡连续服用2-3天。

8、鸡副伤寒防治

连续服用3-5日的由各200g半边旗马齿苋,150g的车前草煎制而成的水后,可让约500只小鸡有效地防治伤寒。

9、让鸡增重的配方

将各20g的麦芽与山楂、5g槟榔、10g的六神曲炒熟之后,便与各20g的黄芪、茯芩,以及10g的党参和5g的甘草混在一起后,便加入饲料中,每100kg的饲料中加入2kg的配方,让鸡连用3-7天,便可达到增重的目的。

二、中药在饲料中比例是多少

1、防治鸡细菌性疾病等的疾病

(1)准备各30g的白头翁、野菊花和马齿苋,各20g山楂、穿心莲、垂盆草、辣蓼、穿心莲、凤尾草以及各15g的五倍子,黄柏,将它们研磨成细末之后,再按照1%的比例加在饲料中,连续喂鸡4-5天即可,这个配方主要用在雏鸡身上。或直接煎水,让鸡自由饮2-3天即可。

(2)将各25g的秦皮、河子肉、山楂、神曲,各20克的黄芩、白头翁、黄柏、黄连、苍术按照0.5%的比例,拌入雏鸡的饲料中,让它们食用3-5日。

2、防治鸡球虫病

(1)将1000g青蒿,各900g的柴胡、地榆、炭白、茅根,2500g的常山以及1850g的苦参熬制3次后,浓缩成约2800ml的原液,将其兑成25%的原液,并用4000ml的水稀释后,加入15kg的鸡饲料中,连续喂8天即可。

(2)或者在饲料中添加0.5%的驱球散粉末,让鸡自由采食5天即可。

3、改善鸡肉味道配方

将30%的小茴香,各10%的陈皮与沙羌,各5%的胡椒、甘草与40%的桂皮粉碎后,拌入饲料中,就可以改善鸡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