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圈养的豚鼠一般可以活8年,繁殖活跃的豚鼠通常寿命较短,大约为3-5年。豚鼠是无尾啮齿动物,身体比较紧凑短粗,豚鼠的体形在啮齿类动物中偏大,体重在700-1200克左右,体长在20-25厘米左右。豚

豚鼠能活多久,和荷兰猪有何区别

回答圈养的豚鼠一般可以活8年,繁殖活跃的豚鼠通常寿命较短,大约为3-5年。豚鼠是无尾啮齿动物,身体比较紧凑短粗,豚鼠的体形在啮齿类动物中偏大,体重在700-1200克左右,体长在20-25厘米左右。豚鼠的门齿很短,臼齿形状为棱镜状,雌性和雄性比较相似,身体有不同颜色的斑纹。

一、豚鼠能活多久

1、圈养的豚鼠一般可以活8年,繁殖活跃的豚鼠通常寿命较短,大约为3-5年。豚鼠是无尾啮齿动物,身体比较紧凑短粗,头比较大颈短,它们有比较小的花瓣状耳朵,嘴的形状为小三角形。

2、豚鼠的体形在啮齿类动物中偏大,体重在700-1200克左右,体长在20-25厘米左右,身材短小但强壮有力。

3、豚鼠的门齿很短,臼齿形状为棱镜状,臼齿在不断生,豚鼠雌性和雄性是比较相似的,除了各自有特定的腺体外,其体毛有黑、白、灰色等颜色,身体也有不同颜色的斑纹。

4、豚鼠非常适应并且能够在各种环境中生存,豚鼠对刺激反应非常敏感,一般会发出吱吱叫声,它的嗅觉和听觉也很发达,对抗生素和一些有毒物质极为敏感。

二、豚鼠和荷兰猪有何区别

豚鼠和荷兰猪没有区别,荷兰猪一般指豚鼠,其别名还有天竺鼠、葵鼠、荷兰猪、几内亚猪和海猪。

三、养殖豚鼠要注意的事项

1、豚鼠主要吃的是草料加饲料,其它的食物一般不建议喂养,草料以干草之类的为主,比较湿润的草料容易导致豚鼠拉稀,影响豚鼠健康,日常喂食水果蔬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上面不要有水分的残留,避免导致豚鼠生病。

2、豚鼠的牙齿不方便进食的时候会导致豚鼠的进食效率降低,直到无法进食为止,常常表现出豚鼠嘴角有口水的流出,需要给豚鼠喂食坚硬一点的食物打磨牙齿。

3、豚鼠本身的抗病能力不强,而且豚鼠非常容易携带病菌,要及时清理关豚鼠笼子里的粪便和食物残渣,避免豚鼠生病。

4、豚鼠在受到外界的刺激后会有反应,避免让豚鼠受到惊吓,然后饲养的密度也要合理,避免豚鼠打架争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