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笼养肉鸭也是养殖行业中较为常见的养鸭法,这种养殖方式有很多的优点,能帮助鸭子养的更好,但同时也伴有缺点,对于养殖户们来说
 笼养肉鸭也是养殖行业中较为常见的养鸭法,这种养殖方式有很多的优点,能帮助鸭子养的更好,但同时也伴有缺点,对于养殖户们来说,一定要弄清楚这些点,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带来更多养殖效益,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535536012,3227985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笼养肉鸭优点

笼养肉鸭能充分利用鸭舍空间,来增加一定的饲养密度,提高单面积的产量,可以采用机械化设备,进而减轻劳动强度。笼养肉鸭在日粮营养充足的情况下,出栏时间缩短在60天左右,可以节约10%左右的饲料成本,而且完全在人工控制下,受外界的应激小,能有效的预防一些传染病和寄生虫。

二、注意事项

笼养肉鸭因为活动范围比较小,活动也受到抑制,不能自由的采食,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应多注意防控一下几点疾病:

1、瘫痪

笼养肉鸭极易缺钙磷物质,会造成站立不稳,甚至瘫痪的死亡现象,所以在饲喂时可以在饲料中加入少量的钙粉或者石膏粉,同时添喂一些螺蛳或小沙粒,能有效的补充钙磷物质,预防此病发生。如果已经有肉鸭患上此病,应该及时在饲料中田间0.1%维生素D,连喂10天。

2、缺乏维生素

饲料种类过于单一,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症,所以要适当喂些青绿饲料和蚯蚓、螺蛳、蛙类等,在饲料也应该田间一些复合维生素。

3、青绿饲料和蚯蚓、螺蛳、蛙类等

笼养肉鸭的通透性一般是比较差,极易感染鸭瘟,在雏鸭1-5日龄是可以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作饮水,在饲料中可以加入复方敌菌净、土霉素。每天要打扫笼,鸭舍每隔一周要消毒一次,一旦发现有鸭发病,要及时隔离饲养。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笼养肉鸭的有点以及注意事项的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和帮助,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帮助,确保养殖户们都能有更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