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绵羊脱毛分为原发性脱毛症和症状性脱毛症两种,原发性脱毛症由于营养不足引起,症状性脱毛症则由于寄生虫性皮肤病引起。下面为大
 绵羊脱毛分为原发性脱毛症和症状性脱毛症两种,原发性脱毛症由于营养不足引起,症状性脱毛症则由于寄生虫性皮肤病引起。下面为大家介绍绵羊脱毛的原因和症状介绍。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绵羊脱毛的原因:

(1)原发性脱毛症。由于毛乳头的营养失调、新陈代谢扰乱、维生素不足及营养不良所引起。山羊常因为皮肤梳刷不够,使皮肤新陈代谢紊乱而发生脱毛现象。幼羊缺乏碘元素时,除了引起甲状腺肿大外,也可以发生脱毛症。

(2)绵羊脱毛的原因和症状。症状性脱毛症是由于寄生虫性皮肤病(尤其是疥螨病)所引起,或者见于某些传染病的恢复过程。

二、绵羊脱毛的症状:

绵羊可以见到全身脱毛现象。一般都是先从颈侧开始,逐渐波及体侧、四肢以至全身。原发性脱毛症多表现为脱毛部分的皮肤无光泽,亦无炎症变化,仍然具有弹性,不痛不痒,查不出皮肤表面有什么变化。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绵羊脱毛的原因和症状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更好地养好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