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养殖户们在养殖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听到养鱼要加盐的言论,那么对于养鱼加盐都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下面就带大家
 很多养殖户们在养殖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听到养鱼要加盐的言论,那么对于养鱼加盐都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养鱼为什么要加盐?

1、可以消毒杀菌,不同的比例能治疗和防治不同的鱼病,主要是对鱼体表的的细菌、车轮虫、斜管虫等进行消毒。

2、可以作为辅助药物治疗,治疗鱼儿的一些疾病,如水霉病等等。因为盐能促进鱼皮肤对药物的吸收,使之达到增强药物的疗效。

3、可以平衡渗透压,我们都知道,鱼体内外的含盐量是不同的,有一定的渗透压,因此通过加盐可以补充因伤口而流失的一部分盐分,或因鱼只新到一个地方后对水质的不适应进行缓解,也就是调节渗透压。

4、可以净化水体,食盐在其中的作用机理是增加水中的离子浓度,使悬浮的有机微粒及胶体成絮状物而沉降到池底,既减少溶氧消耗,又净化了水体。

二、养鱼加盐比例是多少

研究发现,人的生理盐水是0.9%,即配置0.9克盐,加水至100毫升即可;但人根鱼不同,所以鱼的生理盐水浓度绝不是0.9%。而且不同的鱼儿对水质环境的要求也不一样。比如数,淡水与和海水鱼,对水环境的要求就是不一样的。因此,向鱼缸中加盐,还需要根据具体所养的水族品种来决定。

注意事项

1.以上所陈述都是粗盐,而非精盐(食用盐)。

2.精盐含碘成份高,对鱼的长发育不利;如急需用精盐替代粗盐来疗浴患病金鱼,可将精盐溶解於小量水体并加热除碘。

3.盐浴时应先用少量水将盐溶解,再均匀倒入鱼缸或水池中。

4.若鱼有紧迫现象(沉底无神或大口呼吸),应即换水稀释。

5.0.5%以上浓度的盐水会对水草有害。

6.若每公升含盐浓度达3%(30g)即相当于完全海水的浓度了,含盐的浓度是以重量估算的。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养鱼为什么要加盐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鱼儿能更好地生长,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