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无论什么时候,鸡群的日常管理都要做好,才能更有效的预防生物安全,因为鸡绦虫广泛分布,舍内外鸡粪处理不及时,鸡舍周边杂草环
 无论什么时候,鸡群的日常管理都要做好,才能更有效的预防生物安全,因为鸡绦虫广泛分布,舍内外鸡粪处理不及时,鸡舍周边杂草环生,中间宿主(甲虫、苍蝇等)栖息繁殖造成绦虫病易发,会导致鸡群的生长变差,造成生产指标下降。那么蛋鸡寄生虫病都有什么症状?鸡群感染了寄生虫病又该怎么办呢?

一、蛋鸡寄生虫病有什么症状?

1、呈现消化障碍,消瘦贫血,鸡群互喙和啄肛现象增多。蛋壳的颜色、硬度以及蛋黄的颜色都会变差,但也会随之变小,进而就影响蛋的产量。

2、蛋鸡多发慢性小肠球虫病,会直接损伤肠道,造成肠粘膜上皮细胞、组织脱落,并进而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就会生长缓慢,进而增加养殖成本。

3、蛔虫感染的蛋鸡,鸡冠苍白、体型消瘦、羽毛松乱无光、翅膀下垂、行动迟缓、呆立不动、采食减少、产蛋量下降时,就应该检查鸡体内是否有蛔虫寄生,适时给鸡体除驱蛔虫,以提高养鸡的效益。

二、蛋鸡感染寄生虫怎么办?

1、发现有绦虫感染时,可用阿苯达唑伊维菌素粉进行驱虫,国标兽药。绦虫在发育过程中需要中间宿主,要彻底消灭绦虫病,不仅要合理的选用驱虫药,而且还必须消灭绦虫的中间宿主(蚂蚁、苍蝇、鞘翅目昆虫)。

2、治疗球虫感染,可食用安全、绿色的乐畅桉树精油进行驱虫,前3天一瓶乐畅100g兑400斤水配合青霉素饮水,后4天一瓶乐畅800斤水同时配合维生素k3,隔7天在用一次。

3、驱除蛔虫的药物是盐酸左旋咪唑。按每公斤饲料或饮水加入药物20克,让鸡自由摄食或饮用,每日2~3次,连喂3~5日,驱虫效果理想,而且安全。

4、给鸡驱虫期间,对鸡的粪便要及时清除,堆积发酵,以杀死虫卵。同时要对鸡舍、用具、场地彻底清扫、消毒。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蛋鸡寄生虫病的治疗措施介绍,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蛋鸡更及时的摆脱病症,并提高蛋鸡的生长质量,确保能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