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乌鸡,也叫做乌骨鸡、武山鸡,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地方珍禽,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滋补身体的
  乌鸡,也叫做乌骨鸡、武山鸡,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地方珍禽,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滋补身体的佳品。所以乌鸡也是很多养殖户们的喜爱,那么对于乌鸡的养殖又需要做好哪些要点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乌鸡的生活习性

乌鸡性情温顺,喜欢群居,耐粗食,一次采食量少,少食多餐。耐热,喜欢干燥清洁的环境。胆小怕惊,怕冷怕潮湿。抱窝性强,每下20枚蛋就抱窝,要适时醒报,提高产蛋率。

二、乌鸡的养殖条件

乌鸡的养殖可以根据自然环境及地理环境来决定,利用草山、草坡、园林地、库坝等地来进行散养。如果想要大规模养殖就需要建造专门的养殖场地并且进行科学的管理。

三、乌鸡的饲养方式

1、乌鸡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有:能量、蛋白质、矿物质(无机盐)、维生素和水。

2、能量饲料主要有:玉米、高粱、稻谷、大小麦、薯干粉等。

3、蛋白质饲料主要有:分为植物性蛋白质(豆粕、花生粕、芝麻粕等)和动物性蛋白质(鱼粉、蚕蛹粉等)两大类。

喂饲料要根据乌鸡的生长阶段和产蛋期的营养需要来分开配比。

四、乌鸡的科学管理

乌鸡是一种食量不大的家禽,所以在饲养时,不宜一次性投入太多食物,可以控制乌鸡多次进食,但每次进食量稍微少一点。这样会更有利于乌鸡消化,助力更好地生长发育。对于幼年乌鸡而言,饲料中需要加入一点蛋白质,,因为幼年乌鸡非常脆弱,给予它们一些蛋白质,可以提高它们的免疫能力,顺利度过脆弱期。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乌鸡养殖的要点,养殖户们也要多加了解,才能更好地养好乌鸡,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