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牛羊的养殖过程中,一旦到了冬季,就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羊只掉膘厉害,从而影响羊只效益,那么冬季该如何预防牛羊掉膘呢?下面
 在牛羊的养殖过程中,一旦到了冬季,就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羊只掉膘厉害,从而影响羊只效益,那么冬季该如何预防牛羊掉膘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天气好,就放牧

在天气晴朗和风和日暖的时候,可以到草地上或者山坡以及树林中进行放牧,让牛羊选吃些优良牧草及树叶。特别是槐树叶中,含赖氨酸较多,对牛羊健康很有利。

2、天气坏,喂好料

冬季天气韩铿,牛羊都要进行舍饲,可以选择一些优良的干青草,或者储存好地干燥的青饲料来进行饲喂,还要经常饲喂些胡萝卜、南瓜等块茎多汁饲料。

3、单一精料换配合饲料

在寒冷季节,农户和户常用玉米或麸皮作为精饲料补喂牛羊,这样饲喂效果较差。补饲些配合饲料往往效果倍增。其配方是:玉米10%,瓜干10%,高粱8%,油饼类(豆饼、棉子饼、花生饼等)10%,麸皮60%,骨粉1.5%,食盐0.5%。调制方法:将上述各种饲料粉碎后,加水拌湿让其粘合,然后放在太阳光下晒干,即成为形状不规则而且不太结实的颗粒配合饲料。这种饲料质地松脆,适口性好,牛羊特别爱吃。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冬季预防牛羊掉膘的有效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羊生长的更健壮,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