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野兔具有繁殖速度快、生长快的优点,神兽养殖户们的喜爱,而随着市场对于兔肉的需求越来越大,野兔的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那么野
 野兔具有繁殖速度快、生长快的优点,神兽养殖户们的喜爱,而随着市场对于兔肉的需求越来越大,野兔的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那么野兔养殖要注意些什么?
u=2445444380,3350294459&fm=26&fmt=auto&gp=0.webp

1、人工驯化

野兔跟传统养殖的兔子不一样,野兔大都生活在山区中,野性较大,奔跑速度快,不易人工捕捉,就算捕捉成功后,也会因为胆小怕人而拒绝摄食,也不易成活。所以人工养殖野兔首先要做的就是要驯化,只有驯化成功后才能进行人工养殖。

2、环境卫生

野兔喜欢干燥的环境,忌阴暗潮湿、污染的环境,所以要确保野兔的生活环境更干净卫生,以免野兔极易感染疾病,严重时导致大量死亡。所以要定期对野兔笼子进行清理和消毒措施,抑制细菌微生物的生长繁殖。

3、保持环境安静

野兔胆小易受惊,极其敏感,很容易受到惊吓,从而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在饲养时不要轻易的捕捉或者大声喧闹。另外养殖场所要远离居民区、公路等地区,尽量保持环境安静,也要避免其他野生动物的骚扰。

4、降温防暑

野兔自身的汗腺不发达,外加全身覆盖厚厚的被毛,所以散热能力较差,极其怕热,因此在夏季要尤其注意温度的变化,要避免阳光直接照射,还有做好降温防暑措施。

5、做好饲喂管理

野兔多以野草、树叶等植物为食,但是人工饲养时的饲料来源一般都很广泛,青菜、植物茎叶、秸秆皆可成为它的食物。不过在饲料方面的选择上也不要过于单一,否则长期以往,单一的饲料会造成营养不良症状,所以在喂食的饲料一定要多种多样,一般以青饲料和多汁饲料为主,搭配少量颗粒饲料。需要注意的是,要保证饲料的新鲜,不要喂食腐败、变质的饲料。

在喂食时要遵循定时定量、少给勤添原则,让野兔吃好喝好活动好,有更好的营养补充,确保高质量生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野兔养殖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野兔的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养殖野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