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秋季就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百草也都成熟了,正是我们养羊的好时间,但是同时秋季也是羊群的寄生虫多发季。所以
 
       我们都知道秋季就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百草也都成熟了,正是我们养羊的好时间,但是同时秋季也是羊群的寄生虫多发季。所以我们在秋季养羊,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驱虫的工作,如果这个驱虫工作做不好,即便饲养用心也是没有办法让羊变得更加的肥壮,最后迎来的只是羊群的死亡。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百草成熟,营养丰富,也是养羊的好时节,但是秋季也是羊群各种寄生虫多发季节,1、做好羊舍环境卫生首先需要保持羊舍和运动场的干燥清洁,要经常打扫清理养舍内的粪便和饲槽里的污物,水槽和料槽每隔半月要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一次,圈舍每隔一月消毒一次。消毒时先彻底清扫,再用清洗冲洗,再消毒,在第二天再冲洗一次,空圈一周。常用消毒药物哟石灰乳和漂白粉,用喷雾器喷洒地面、墙,不留死角。

2、药物驱虫秋季是寄生虫高发和流行季节,除了使用左旋咪唑或丙硫咪唑对羊群进行常规驱虫外,还应对羊群进行一次全面驱虫。羊体内寄生虫主要有线虫、吸虫以及绦虫等,而且常常会混合感染,可用丙硫苯咪唑驱除,用量为每公斤体重15毫克,一次性内服即可。而体外寄生虫有螨类和虱类等,可用松针粉或1%敌百虫溶液涂擦患部,也可用阿维菌素进行皮下注射,效果较好。

3、药浴在寄生虫高发地区,在母羊产后3-4周应该及时驱虫,羔羊在断奶后极易受到寄生虫侵害,所以应该进行保护性驱虫。药浴是防治体外寄生虫病,尤其是防治螨类的有效措施,药浴液可用0.025%~0.05%双甲脒乳液、5~15毫克/升溴氰菊酯溶液等。药浴要选择晴朗天气,在药浴前八小时要停止采食,在药浴前2-3小时要羊饮水充足,以免在进入到浴池后饮用药液而中毒。

上面就是关于在秋季养羊的一些驱虫注意问题,我们很多养殖户对于这些内容并不在意,从而导致了羊群的大面积死亡,带来了损失,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