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养殖户来说,由于采用活框养蜂技术,所以没办法向野生蜂那样进行自由的建造巢脾。对于这样的养蜂工具,面对强大的蜂群时影响
 对于养殖户来说,由于采用活框养蜂技术,所以没办法向野生蜂那样进行自由的建造巢脾。对于这样的养蜂工具,面对强大的蜂群时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弱小的蜂群,影响就会很大,不过养殖户在了解了“蛋群”之后,就能将弱小的蜂群很快的发展成强大的蜂群。让蜂群不受伤害,能够健康的成长。

一,蛋群的问题

人工养殖蜜蜂的蛋群是指:蜂量只有正常一框蜜蜂的半框或者半框以下。这样的蜂量完全无法保护整框巢脾,蜂脾完全不对称。蛋群的内勤蜂和外群蜂比例失调,采集能力差,护巢能力弱,抗病能力和抗天敌能力也弱,更主要的是,调节巢脾内部温度湿度的能力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幼虫的正常健康发育。

二,模拟自然蜂群养殖

由于自然界的蜜蜂不管群势多小都会发展的很迅速,主要是因为弱群造小脾,能形成一个小球体来保护蜂脾和幼虫。这样蜂群内部的温度湿度,才能得到有效的调节。而人工养殖蜜蜂模拟自然蜂群养殖就会以叠加的方式进行一层一层的巢框建设,等到有第三张中间巢脾的蜂量后,就可以开始发展整张巢框的活框养殖法了。

三,速迅活框养殖

弱群想迅速发展成活框养殖,第一步还是要使用中间巢框剿础,经过打好基础后字啊进行扩大脾圈,这样单脾在发展直接形成标准活框养殖,以后直接加入整张的巢框巢础,使蜜蜂快速习惯标准活框养殖方法。

对于养殖户来说,蜜蜂的养殖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不仅要注意到蜜蜂的安全,还要确保蜜蜂的生活环境等问题,对于蜜蜂的蛋群养殖也是只有在春季和秋季才适合的。所以要想帮助弱蜂群快速发展,就可以选择蛋群的方式把蜂群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