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油蟠桃其实就是桃子的变种,这种变种桃的外观呈黄色,而且果型也呈现出扁圆的形状。但是其果肉香甜,而且因为糖分含量比较高受

黄油蟠桃其实就是桃子的变种,这种变种桃的外观呈黄色,而且果型也呈现出扁圆的形状。但是其果肉香甜,而且因为糖分含量比较高受到人们的欢迎。如今这种黄油蟠桃的种植面积并不算相当广泛,但是市场前景较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黄油蟠桃的种植栽培技术。

在我们要种植黄油蟠桃之前需要对场地进行选择,桃类的树种都有耐旱排涝这样的特性,也因此我们建园最好是选择在地下水位比较低而且排灌相对更加便利一些的地方,泥土渗透性优越的沙土或沙壤*,酸碱性适中的地建园。不宜选择果树重茬地建园,要避免在河滩上、低洼处及风口处建园。

苗木的话最好是选择一些优质苗,株形要尽量直立不弯曲的,而且分枝分布合理,整形带内有 4~5 个良好分枝,茎干弹性好、无损伤、顶芽饱满、粗壮的苗木为优质桃树苗,否则为劣质苗。要求苗木根系发达完整、高度 80cm 以上,根径粗 0.8cm 以上、嫁接口愈合良好的健壮苗木。

要说到栽植密度的话还是要根据土壤的具体条件进行把控,起垄栽培,选择合适的株行距,多为3m×4m,增大树冠冠幅。树高一般控制在 2.5~3m。定植前要全面整地,深翻土壤,施优质有机肥,栽前要挖好定植穴。

最后就要说到施肥的工作了,其实如果按照每年桃树每产100kg的果实进行计算的话我们需要氮 0.5kg、磷0.3kg、钾 0.6kg。秋施基肥可在落叶前结合秋耕进行,栽植后每年11~12 月进行深翻,同时施入基肥,最好是农家肥。

在桃树追肥的时候最好是以速效肥为主,一般每年追肥 2~3 次。第 1 次在开花前、早春根系开始活动时追肥,以保证桃花受精良好,提高坐果率。第 2 次在硬核前,氮、磷、钾肥料配合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