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杨梅本身是一种较为酸甜可口的水果,但是也正是这种酸甜的滋味让人欲罢不能。但是每到杨梅成熟结果的季节,不少果农种植出来的杨

杨梅本身是一种较为酸甜可口的水果,但是也正是这种酸甜的滋味让人欲罢不能。但是每到杨梅成熟结果的季节,不少果农种植出来的杨梅产量有着较大的差异,实际上这也和杨梅树的修剪和施肥技术有着不小的关系。而想要种出有更多产量的杨梅果子,还是要注意修剪工作,那么杨梅树如何修剪施肥呢?

一、施肥

如果是对杨梅进行施肥的话,每年是可以施肥2到3词的。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需要施入壮果促梢肥,这是为了能够促进春梢老熟和果实迅速膨大。再之后就是采后肥的施加,采收后施入足量的复合肥,是为了促进来年的花芽分化,10月份的时候施基肥,促进根系生长和春梢提前萌动。因为杨梅树势过旺时易引起落花落果,基肥主要以腐熟的有机肥为主。

二、修剪

通过对于树木的修剪,我们可以调整树冠结构,而且杨梅的修剪需要根究不同的树形、树龄、树势采取不同的修剪策略。在夏季需要培养2到3个结果的母枝,多余的新梢及时抹除,盛果期疏除结果弱枝,然后疏除密生枝,对侧枝短剪,促发预备枝,调节生长结果平衡。

除此之外晒需要技术的去疏除一些徒长枝,填补树冠的空缺。一些树势不旺的开花树还可以对主干进行环割,从而促进花芽的分化。对花而不实的杨梅树很有帮助,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果园深翻断根也有利于促花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