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立秋时的温度较高,所以在种植时一定要选择耐高温的作物,比如可以种植萝卜、白菜、生菜、油菜、香菜、四季豆、红菜苔等。在种植时也要注意方法,必须要根据作物的生长习性为其提供适宜生长的环境,要保证光温、

立秋种植什么农作物,收获什么农作物

回答立秋时的温度较高,所以在种植时一定要选择耐高温的作物,比如可以种植萝卜、白菜、生菜、油菜、香菜、四季豆、红菜苔等。在种植时也要注意方法,必须要根据作物的生长习性为其提供适宜生长的环境,要保证光温、水分、养分适宜,这样作物才能更好的生长。

一、立秋种植什么农作物

1、由于立秋时的温度比较高,所以一定要种植一些稍微耐高温的作物,而且要有一定的耐低温能力。比如可以种植萝卜、白菜、生菜、油菜、香菜、四季豆、红菜苔等。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要根据作物的生长习性为它提供适宜生长的环境,保证光温、水分、养分适宜,这样作物才能更好的生长。

2、由于立秋正值高温伏旱天气,所以无论是已经播种还是即将播种的田地都要做好抗旱保苗的工作。播种的方式以直播为宜,而且要一次性浇足底水。

3、如果条件许可,可以用遮阳网等覆盖物为田地里面的作物进行遮阴降温,刚播种或刚出苗的秋菜是必须要采取这一措施的,如果没有这一措施会导致出苗率降低。

二、立秋可以收获什么农作物

1、立秋收获的农作物有很多种,比如早种的花生、大豆,早熟的中稻、春玉米、高粱、苹果、梨子、葡萄、桔子,早种的红薯等。如果想要它们的产量更高,就一定要注意平时的栽培管理。

2、由于立秋太阳光照强度比较强,随着气温的升高,作物体内的水分会减少。而且作物体内的催熟活性激素合成逐渐增加,量积累增大,农作物产品开始快速成熟衰退,作物便进入成熟期,所以一定要及时采收。

3、立秋后由于光照强度的的减弱,对需要强光照作物的生长发育产生严重的影响,比如水稻、大豆、玉米、红薯等,会导致作物i快速衰退成熟。因此,光照对农作物后期发育会产生非常大的作用,一定要及时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