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北方的油菜是春季播种,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播种。注意事项种植油菜要考虑的就是气候、管理、病害等,不同地区和不同品种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种植;种植的密度最好是按照当地的地段和条件决定密度;根据油菜

北方什么时候种油菜,最晚几月?如何种植

回答北方的油菜是春季播种,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播种。注意事项:种植油菜要考虑的就是气候、管理、病害等,不同地区和不同品种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种植;种植的密度最好是按照当地的地段和条件决定密度;根据油菜不同的时间合理的浇水;及时施用大量氮肥、磷肥、钾肥等营养成分。

一、北方什么时候种油菜

1、北方的油菜是春季播种,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播种。油菜除了观赏性和食用性之外,还可以用来榨油,市面上的菜籽油大部分都是用油菜作为原料制作的。

2、种植油菜需要注意什么

(1)种植时间:种植油菜的过程中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气候、管理、病害、虫害等,不同地区和不同品种要选择合适的种植时间,比如半冬性品种就需要提前播种。

(2)种植密度:密度一般为大株7000-8000株,小株为8000-12000株。最好是按照当地的地段和条件决定密度,不同的地段和条件都不一样。

(3)水分:油菜的生育期比较漫长,需要的营养成分比较多,每一个生育的阶段对水分的需求也都不同,出苗期间的水分控制种在田间持水量的65%,蕾苔期间和开花期间的为田间的持水量的75-85%,角果发育期间田间的持水量要控制在70-80%。

(4)肥料:油菜在整个生育的过程中需要不停的吸收大量的氮肥、磷肥、钾肥等营养成分,要注意及时施肥。

二、北方油菜最晚几月种植?

一般情况下,北方油菜最晚在4月份种植,太晚种植会影响油菜的发芽率。

三、北方油菜如何种植

1、选择适合北方土壤的优质种子。

2、播种时间在谷雨过后比较合适,如果在清明前后播种的话需要覆地膜保护,油菜种子需要在温度持续温暖不降温的天气才能保证顺利出芽。

3、选择土质疏松肥沃、排灌比较方便、地势比较平坦,并且还有2年以上没有种过油菜的旱土或者菜园土作苗床土地,还需要把种植的土壤翻一番,再施上有机肥,注意施用好底肥。

4、在土壤中浇水,以保持土壤的湿度,然后开始播种,播种的密度要适中。

5、种植好后再次浇水,水流不要太大,要缓慢浇灌,然后做好田间管理。

6、油菜常见的病症有菌核病和苗期猝倒病,对于菌核病要注意及时清理和排除田间的水渍,降低水分。而苗期猝倒病就需使用专门的药剂进行喷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