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使用乐果农药之后的蔬菜,至少需要等待1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吃,而且食用前需要把蔬菜放在小苏打水中泡一会。氧化乐果可以防治许多害虫,但是不提倡用于果树

氧化乐果打菜几天能吃,使用注意事项

回答使用乐果农药之后的蔬菜,至少需要等待1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吃,而且食用前需要把蔬菜放在小苏打水中泡一会(刚打完药不久的蔬菜不可以食用,以防出现中毒的现象)。氧化乐果可以防治许多害虫,但是不提倡用于果树,以防对果树产生不良影响。

一、氧化乐果打菜几天能吃

1、蔬菜在使用氧化乐果农药之后,至少需要等待7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吃,等待时间越久越好(等待10-15天会更好)。在食用之前把需要把蔬菜放在小苏打水中浸泡大概10分钟的时间,然后再清洗干净。

2、注意如果是刚打药不久的蔬菜,是不可以进行食用的,以防出现中毒或者是其它的不良反应,如果有不良反应产生一定要及时就医。

3、氧化乐果可以防治许多的害虫,但是不提倡用于果树,因为其毒性高残留比较高,可能会对农作物产生不良影响。

二、氧化乐果使用注意事项

1、啤酒花、菊科植物、高粱以及烟草、枣树、桃、杏、梅树、橄榄、无花果、柑橘等作物使用时必须稀释倍数在1500倍以下才可以使用,使用前必须先做药害实验。

2、乐果对牛、羊的胃毒性比较大,喷过药的绿肥、杂草在1个月内不能用来喂牛、羊。施过药的地方7-10天内不能放牧,乐果对家禽胃毒更大,使用时要注意。

3、如果发生使用氧化乐果时不小心喷溅到嘴里面产生中毒现象,不可以使用高锰酸钾进行洗胃,因为高锰酸钾会使氧化乐果氧化成毒性更强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