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所有的花卉植物盆栽都可以使用氮磷钾复合肥,但是氮磷复合肥也分很多种,比如有高氮复合肥、高磷复合肥、高钾复合肥以及平衡复合肥,这些复合肥都要有针对性的使用,比如高氮复合肥适用于绿萝、发财树、幸福树等

氮磷钾复合肥什么花都可以用吗,可以喷叶面吗

回答所有的花卉植物盆栽都可以使用氮磷钾复合肥,但是氮磷复合肥也分很多种,比如有高氮复合肥、高磷复合肥、高钾复合肥以及平衡复合肥,这些复合肥都要有针对性的使用,比如高氮复合肥适用于绿萝、发财树、幸福树等观叶植物,三元复合肥或者磷酸二氢钾适用于长寿花、栀子花、茉莉花等开花植物。

一、氮磷钾复合肥什么花都可以用吗

1、所有的花卉植物盆栽都可以使用氮磷钾复合肥,但是氮磷复合肥也分为很多种,比如有高氮复合肥、高磷复合肥、高钾复合肥和平衡复合肥,这些复合肥都需要针对性的使用。

2、像高氮复合肥适用于绿萝、发财树、幸福树等观叶植物,三元复合肥或者高磷复合肥比较适用于长寿花、栀子花、茉莉花等开花植物。

3、虽然对于植物花卉来说最重要的是氮磷钾这三种元素,但是钙、镁、钠、铁、锌等一些微量元素对于它们的生长也是很重要的。

二、氮磷钾复合肥可以喷叶面吗

1、氮磷钾复合肥不可以喷叶面,一般喷施在植物叶面上面的都被称作为叶面肥,作为叶面肥的肥料必须要具有溶解性好的特点,但是氮磷钾复合肥不具有这一特点。

2、叶面肥的施肥方式是通过叶面喷施然后作为植物补充养分,氮磷钾复合肥溶解性比较差植物叶面不能吸收转化,而且还容易堵塞喷头。

3、氮磷钾复合肥浓度比较难以控制,容易浓度过高,给植物叶面喷施掌握不好容易造成养分过剩。

4、氮磷钾复合肥的吸收性比较差,叶面肥的需要在关键期使用,如果吸收效果不好直接影响作物产量以及品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