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河南地区一般在6月由南向北步入小麦的收获时节,但是品种不同收割时间也不同,比如冬小麦6月下旬-7月上旬收,春小麦3月下旬-4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通常在上午9-11点或者下午4-6点收割较好

河南什么时候收麦子,一年收几次

回答河南地区一般在6月由南向北步入小麦的收获时节,但是品种不同收割时间也不同,比如冬小麦6月下旬-7月上旬收,春小麦3月下旬-4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通常在上午9-11点或者下午4-6点收割较好,这两个时间段麦子不会潮湿,且容易脱粒,有利于收割,在收割时要密切关注天气问题。

一、河南什么时候收麦子

1、河南地区一般大部分是在6月由南向北步入小麦的收获时节,但是品种不同收割时间也不同,比如冬小麦6月下旬-7月上旬收,春小麦3月下旬-4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割。

2、通常在上午9-11点或者下午4-6点收割最好,这两个时间段麦子不会潮湿,且容易脱粒,有利于收割。在收割时要密切关注天气问题,以防雨水降低麦子的产量和质量。

3、小麦成熟度决定小麦是否可以收割,小麦成熟可以分为乳熟期、蜡熟期和完熟期三个阶段,这时小麦籽粒中干物质积累达到高峰,品质好,产量最高,生理也完全成熟,是人工收获的最佳季节。

二、河南收麦子一年收几次

1、小麦跟水稻不一样,水稻有早稻和晚稻之分一年可以收两次,但是小麦它全年只种植一次,所以小麦全年只能收割一次。

2、在收获时间上河南地区一般是在6月开始由南向北步入小麦的收获时节,最早的地方是南阳,它在每年5月22号以后就开始收割,由于6月份天气多降水,要注意及时快速收割。

3、种植小麦时也要注意天气和环境因素的影响,还要及时的防治蚜虫对小麦的伤害,并且要注意为小麦增加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