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甘蔗可以用尿素追肥。在生长中后期每亩追施15-20kg的尿素,施肥后及时浇水,能降低尿素的浓度,使甘蔗能快速吸收。甘蔗快成熟时追施钾肥,首先将5kg的粉剂兑入水中,待稀释后每隔10天施入一次,总共

甘蔗可以用尿素追肥吗,怎样施肥才能又高又大

回答甘蔗可以用尿素追肥。在生长中后期每亩追施15-20kg的尿素,施肥后及时浇水,能降低尿素的浓度,使甘蔗能快速吸收。甘蔗快成熟时追施钾肥,首先将5kg的粉剂兑入水中,待稀释后每隔10天施入一次,总共追施2次,甘蔗能长的粗壮、增加甜度。在施肥时,施用基肥、合理追肥、适追尾肥,才能让甘蔗又高又大。

一、甘蔗可以用尿素追肥吗

1、甘蔗可以用尿素追肥,一般在生长中后期追施尿素,每亩施入15-20kg;在施肥后进行浇水,主要是为了降低尿素的浓度,使甘蔗能快速吸收。

2、在甘蔗快成熟时,合理的追施钾肥,可以让甘蔗长的粗壮、增加甜度;首先将5kg的粉剂兑入水中,待稀释后每隔10天施入一次,总共需要施2次。

二、怎样施肥才能又高又大

1、施用基肥

(1)在种植前施入基肥,能加快甘蔗发芽、根部伸展、分蘖早、幼苗强壮;基肥施入过少,即使后期追施肥料,也无法改善苗不壮、上粗下细、根基不牢、容易倒伏等情况。

(2)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无机肥为辅,为了能增加土壤肥力,应该还需要施入适量的微生物菌肥。

2、合理追肥

(1)苗期:追施高氮速溶性肥料,或复合肥搭配微生物菌肥,能促进幼苗的生长,避免出现苗和蘖生长矮小、以及发育不良的情况,当粪肥不够时,可以增施肥料;施肥时,结合中耕培土进行穴施、或兑水穴施,干旱期选择兑水穴施;根据幼苗的生长情况,调整蘖肥的施入,如蔗苗壮,在分蘖期施肥用量要少,施入一次即可。

(2)生长期:因为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是重点施肥;在前期追施氮肥,用量根据土壤、幼苗的情况来确定;当发现甘蔗苗出现早衰时,可以一次施入氮肥;在7月上旬-8月上旬,因为是生长较稳定,所以可分2次施入,用量是前重后轻;施肥时,选择在雨后或土壤湿润时,结合中耕除草进行,首先将肥料均匀混合后,按照条施或穴施的方法,在甘蔗旁10cm的地方施肥,最后用厚土覆盖肥料;不宜在大雨前施肥,如连续3天没有下雨,应及时进行浇水工作,然后再施肥。

3、适追尾肥

(1)根据土壤肥力调整追尾肥,如:土壤肥沃时,前期施肥较多,可以不用追施尾肥,只需在叶面喷施微生物菌肥;土壤肥力较差时,前期施肥不足,可以追施适量尾肥和微生物菌肥,为了避免降低糖分和延迟成熟时间,施肥时间不宜过早,施肥量适中即可。

(2)在施肥后及时进行培土工作;在采收前30天出现脱肥时,可以喷施叶面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