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长寿竹原名叫做竹柏,因为这种植物不仅名字寓意好而且株型挺拔,四季常绿,观赏价值很高,所以很多人都更加喜欢在家中种植
 
       说到长寿竹原名叫做竹柏,因为这种植物不仅名字寓意好而且株型挺拔,四季常绿,观赏价值很高,所以很多人都更加喜欢在家中种植几盆。但是却有很多种植着在种植的过程当中会发现叶子干了,这到底是是什么原因呢?

1、光照过强长寿竹虽然喜欢在阳光下生长,但是它不喜强光,养护时宜放在背阴处,没有过强的光照的地方。如果夏季将其置于阳光暴晒下,那么它的叶片极易脱水干枯,严重影响到长寿竹的观赏性。这时需要将其移至阴凉环境下养护,如果温度过高,还需要给植株周围四周喷洒水分,降低环境温度,增加空气湿度,不久之后就能恢复。

2、肥水不当长寿竹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不耐水湿,一旦浇水过多就会造成盆内积水严重,造成植株出现烂根现象。这样植株无法正常吸收养分,久而久之,叶子就会干枯发黄,不及时防治还会导致植株死亡。施肥使用浓肥导致根系灼伤,也会出现烂根现象。所以在养殖是要注意肥水管理,已经烂掉的根系应该及时剪除,再重新上盆栽种。

3、低温冻伤长寿竹的耐寒性不强,在冬季低温时会被冻伤,它的叶片在受冻后就会到叶片干了,如果不是处理,植株可能会直接冻死。这时需要将冻伤枝叶剪除,还需将其移至温度10度左右环境,促使其萌发新叶即可。

4、病虫害危害当植株遭受病虫害是,会使得植株逐渐生长不良,失去生机最后枯萎死亡,需要及时将发病的枝叶剪除,还需要改善生长环境的通风环境,还需要追施肥料养护。另外还要对症下药,喷洒相对应的病虫害药剂防治。

上面就是关于长寿竹叶片干的具体内容,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光照、水量、温度和病虫害四个方面,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管理当中一定要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