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说起铁线莲有一些人还是不甚了解的,其实铁线莲是一种具有药用和观赏作用的藤本植物。铁线莲不仅花期长而且开花的时候也相当
 
       要说起铁线莲有一些人还是不甚了解的,其实铁线莲是一种具有药用和观赏作用的藤本植物。铁线莲不仅花期长而且开花的时候也相当艳丽,很适合在园林当中栽培。但是对于很多铁线莲的种植者来说冬天也是一个种植“坎儿”,冬天气温越来越低,铁线莲也会进入到休眠期,为了能够在寒冷的冬季帮铁线莲成功渡过我们要如何做呢?

1、保持适宜的温度无需担心铁线莲冬天会被冻死,它的生命力极强,能耐零下20度的低温,在很多地区能露天越冬。低温对很多植物生长不利,但是温度高了也会影响到植物的生长,铁线莲就是这样的植物,它在冬季气温在0-10度之间就会进入到休眠期。冬季时我们只需保持这样的温度,那么就能使其很好的生长下去,过高了可能会导致其不能正常休眠,这对来年是极不利的。这点尤其是北方地区的朋友要注意,北方室内有暖气,温度较高,所以不建议置于室内养殖。

2、控制浇水铁线莲对于水分较为敏感,不能过干或过湿,在冬季时一定要控制浇水,否则浇水过多极有可能出现烂根现象。但是在冬季上冻前,不管是盆栽还是地栽的,都需要浇一次水,而且要浇透,之后直至开春,中间都不需要浇水了。

3、合理施肥大多数的植物在冬季时都是需要停止施肥的,但是铁线莲不同,冬季时它最好施肥的时候,但是也要控制施肥,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同时要注意施肥浓度不宜过高,最好将肥料兑水稀释后再施入,这样才能让其在冬天生长起来,为来年萌芽积累足够的养分。

4、适当修剪在冬季趁着铁线莲进行修剪,能将植株的损失降至最低,将植株上残花、残枝、残叶以及徒长枝全部修剪掉。这样能减少植株不必要的养分消耗,使其在来年的开花力更强,会开出更多鲜艳的花朵,进一步的提高观赏性。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铁线莲的冬季种植小技巧了,其实冬季对于很多植物来说都是一个需要倍加呵护的季节,在这段时间里对于这些花卉绿植的管理也要更加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