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车厘子是英语单词cherry的音译,一般人都是知道车厘子很贵的,尤其是一些知名地方产的车厘子或者国外的车厘子那就更是贵的吓人,很多人都只能望洋兴叹却不知道车厘子价格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是英语单词cherry(樱桃)的音译,一般人都是知道车厘子很贵的,尤其是一些知名地方产的车厘子或者国外的车厘子那就更是贵的吓人,很多人都只能“望洋兴叹”却不知道车厘子价格昂贵的原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吧!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车厘子的市场价格非常高,一般在40~50元一斤,刚出来的时候会卖到70~80元一斤。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ies(樱桃)的音译,在台湾、广东及香港被直译做“车厘子”,但不是指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目前我国也有车厘子果树的引种,不过还没有形成规模。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在产地购买的话本其实是不贵的,贵的是运输与损耗成本,因为车厘子是个非常娇贵的东西,怕热、怕干、怕水、怕碰擦,非常容易腐烂和损坏,保存运输要非常讲究,通常要用到冷链物流,而且即使运输过程中再小心也不免会有一部分车厘子因碰擦而产生损耗,再加上关税等费用,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车厘子的价格会这么任性了。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吃车厘子有什么好处?

1、预防贫血: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祛风胜湿:车厘子性温热,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除此以外,车厘子还可治疗咽喉炎,对初发咽喉炎症可起到消炎的功效。

3、防治麻疹:车厘子具有防治麻疹的作用,当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车厘子汁能够预防感染。而且,车厘子核味幸性平,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4、收涩止痛:车厘子汁对烧伤有独特的功效,将车厘子挤出汁液频繁涂抹于烧伤部位,便能立即止痛,又可避免伤口感染,防止化脓,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

5、养颜驻容:车厘子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车厘子榨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6、保护视力:车厘子富含维生素A,人体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就很容易会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病症,常食车厘子可以有效的保护视力,尤其对电脑工作者大有好处。

7、缓解酸痛: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元素均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有很好的功效,食用车厘子几天之内便能消肿,减轻疼痛。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