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榴莲是一种带有特殊气味的热带水果,营养丰富,有些人特别爱吃,但榴莲只产于一些热带地区,其他地区的榴莲的都是从热带运送过去的,有时在运输的过程中就会发生变质,但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榴莲变质后是什么样子,下面

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

榴莲是一种带有特殊气味的热带水果,营养丰富,有些人特别爱吃,但榴莲只产于一些热带地区,其他地区的榴莲的都是从热带运送过去的,有时在运输的过程中就会发生变质,但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榴莲变质后是什么样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吧!

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

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

榴莲在打开以后如果发现果肉已经变色,有些发黑,散出来的气味也有让人反感,那么这时就完全可以断定这个榴莲是坏了。同时,如果榴莲有酒的味道的存在,闻起来还特别刺鼻,这也可以断定这样的榴莲是已经变质了。

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

坏榴莲吃了会中毒吗?

坏榴莲吃了会中毒。坏了的榴莲肉最好不要吃,因为坏了的榴莲里有很多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如果吃的不是很多最多就会拉一下肚子,但如果吃得太多就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症状。如果榴莲坏得不是很严重,为了不浪费榴莲把烂的那一部分扔掉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吃到了烂的部分。

榴莲坏了是什么样的

怎么挑选到好的榴莲?

1、捏尖刺:用手捏住相临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向内捏拢,如果比较轻松就能彼此“靠近”就证明榴莲较软,成熟度也比较好。如果感觉手感非常坚实,根本就无法捏动,就证明榴莲比较生。

2、看大小:挑榴莲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样,一般来说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3、开裂度:挑榴莲要选刚刚开始裂口的,因为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如果挑选到比较成熟又刚刚开口的榴莲,那最好回到家后尽快享用,否则容易变质。

4、闻气味:不成熟的榴莲有一股“青气味”,成熟榴莲的气味香浓馥郁,让人馋涎欲滴,常吃的人一闻便知。不过,如果闻到榴莲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时,就千万不要购买了。

5、看外观:如果榴莲上多为平缓的、底面较大的椎形尖刺,证明榴莲果肉较多,成熟度较好。反之,如果尖刺多为又尖又细的形状,就证明果实不太成熟。

6、摇一摇:小心地将手指分别放在榴莲两侧的尖刺之间的凹陷处轻轻地拿起来,拿稳后用手轻轻摇晃,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的感觉或稍稍有声音,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