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对于养殖户们来说,养鸡的保暖工作做好也很重要,那我们该如何在冬季做好鸡苗的加温工作呢?下面就带大家一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对于养殖户们来说,养鸡的保暖工作做好也很重要,那我们该如何在冬季做好鸡苗的加温工作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用什么温度给鸡苗加温?

1一7天育雏前温度控制在35一37度之间。

7一14天温度控制在33一35度之间。

14一21天温度控制在31一33之间。

二、加温方法

1、烧煤炉加温

烧煤炉的方式相对来说温度是比较稳定的,但要注意冬季冬天夜里要记得添煤,以免温差太大,导致鸡群感冒。同时,也要注意烧煤炉时的安全问题,以防煤气中毒。

2、保温灯

如果天气不太冷,用保温灯也是可以的,比较省事,根据鸡舍情况,适当增减保温灯就可以。

3、烟道供暖

这样的供暖方式,一般都有操作间,在鸡舍外边的操作间进行加温,然后烟道在鸡舍,温度也会从地面上直接上升,能保证鸡舍温度的上下均衡。这种一般都是养殖户们在修建鸡舍的时候就设计好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要记得给烟道进行检查,如果烟道堵塞,就会造成加温受阻,造成鸡舍温度升不上去。

4、暖风机

现在养鸡的条件越来越好了,也有很多养殖户也购买了暖风机,暖风机的温度可以进行自动控制,这样的话,晚上人会轻松很多。但是成本比较高,不适合长期使用,适合在降温天气,温度提不上来,或者停电后紧急加温来使用。

以上就是给鸡苗加温的温度及方法,养殖户要注意,除了育雏的时候,在育成期,育肥期鸡舍温度过低,死亡率升高的情况下,晚上也是需要加温的,这样有助于鸡群的病情恢复,死亡率降低。关于鸡苗加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