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日常养殖管理工作当中,很多养殖户都会遇到鸡苗成活率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鸡场效益。因为鸡苗对温度的变化很敏感,所以一定要
 在日常养殖管理工作当中,很多养殖户都会遇到鸡苗成活率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鸡场效益。因为鸡苗对温度的变化很敏感,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保温工作,才能为鸡苗更好地生长打好基础。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苗的管理措施。
u=93715771,255193813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鸡苗温度管理

育雏温度应随着雏鸡周龄的增加而逐渐降低,使雏鸡逐步适应环境温度,以增强体质,切忌温度忽高忽低。

一般,日龄1-3日,温度33-35℃;4-7日龄,温度31-33℃;日龄8-14日,温度29-31℃;15-21日龄,温度27-29℃;日龄22-28日,温度24-27℃;29-35日龄,温度22-24℃;日龄36日-转群,温度18-21℃。

育雏温度是否合适,可通过温度计观测,为了让温度计的读数准确反映鸡舍温度,温度计应置于远离进风口、热源、与鸡背等高的位置,一般每1000-2000只鸡放置一支温度计。而在鸡苗的管理过程中,除了要做好温度管理之外,饮水、喂食等问题也要做好,当然在进鸡苗前也要做好科学的消毒管理,为其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另外,建议鸡苗在进入鸡舍的2小时内能喝到水,一些没有意识饮水的鸡苗,要人工协助2、饮水

2、饮水

注意鸡苗首次饮水时建议在饮水中添加0.5%的葡萄糖溶液和0.1%维生素c,有利用恢复鸡苗的体能,提高其抗病能力。

3、喂食

鸡苗在进入鸡舍后不要急着喂食,要先给予饮水2-3小时后再喂食,这样有助于鸡苗消化吸收残留在体内的卵黄,促进鸡苗肠道的消化能力。鸡苗喂食时要注意,做到少喂勤添,一是防止饲料被污染,影响鸡群健康;二是减少饲料的浪费。

4、鸡苗保温设备

一般初生鸡苗,室内要保持33-35℃,以后每周降低约2-4℃。待30-40日龄后,才可停止人工保温。目前人工保温所用的热源有煤炉、保温炕、电力保温伞、保温箱、烟道、红外线等。养鸡户可根据自己现有的实际条件来决定采用哪种方法来确保育雏室温度适宜。保持育雏室适宜的温度,是育雏成功的重要条件。

一般来说,鸡苗抗寒能力较差,需要养殖户们做好相关保温工作比较重要,而在鸡苗管理过程中,也要注意通风和保温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