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丘陵地区,农户养牛在春、夏、秋三季多是利用当地草场优势进行放牧,但是散户牧牛也有禁忌需要注意,那么对于散户牧牛都有哪些禁
 丘陵地区,农户养牛在春、夏、秋三季多是利用当地草场优势进行放牧,但是散户牧牛也有禁忌需要注意,那么对于散户牧牛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4113121196,398944147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忌牵牛到田地边吃草

有人认为田地边的草肥又嫩,牛容易吃饱长得好。殊不知,各农户的责任田地,每茬生产都少不了打这样或那样的农药。打药时难免会喷药液到田地边的野草上。牛一旦吃了沾附农药的野草就难免中毒很快死亡。

二忌牛误吃烂红薯

烂红薯对牛有致命毒。无论大牛小牛只要误食了烂红薯,均会肚子发胀,中毒死亡。因此各农户家的烂红薯要自觉做到不乱抛弃,是深埋处理。同时,各养牛户千万不能在有烂红薯的地方牧牛和拴牛,以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三忌抛索散放牛

所谓抛索就是把牛索紧紧地缠绕在牛角上让牛在草地自行吃草。其中有些牛吃饱了草便自行回家,但也有些发情的牛或者新买来的牛则随意奔跑不知回来。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散户牧牛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需要注意的禁忌,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更好地牧牛,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