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鸭子拉稀不仅在寒冷的冬天容易发生,在炎热的夏季也同样发病率较高,尤其是雏鸭。可能因为气温高导致通风不畅,室内氨味过大等,
 鸭子拉稀不仅在寒冷的冬天容易发生,在炎热的夏季也同样发病率较高,尤其是雏鸭。可能因为气温高导致通风不畅,室内氨味过大等,或者是没注意到饲料霉变等,都会导致鸭子拉稀,那么接下来就带养殖户们给大家讲解一下鸭子拉稀的预防和防治方法。
u=3494352966,1886814462&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解决鸭子拉稀的办法:

1、遇到鸭子拉稀,就要先找到病因,排除病因,一些由于管理不当引起且病情较轻的,通常调整下饲养管理就可以慢慢康复。而对于一些病情严重或有疾病引起的就需要尽快对症用药治疗。

如环境因素引起的鸭子拉稀,就要结合实际情况,调整鸭舍温度环境,确保温度适宜,环境干净卫生、通风良好,及时更换垫料、清粪,必要时还需加入维生素C等来减少应激。

2、饲料引起的鸭子拉稀,就要对其食物进行合理调整,给鸭子供给新鲜洁净的食物、饮水,防止给鸭子吃变质食物。

3、疾病引起的就找到病,看是细菌病还是病毒病,然后对症治疗该病,通常当疾病治疗后拉稀症状的都会随之消失。另外,在用药上,建议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科学合理用药,避免因用药不当引发鸭子拉稀等问题。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鸭子拉稀的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鸭子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