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已立秋,但是高温天气仍然在继续,高温高湿对肉牛正常生理功能的影响也很大,直接表现为食欲差、采食量下降、生长发育减缓、发
 虽已立秋,但是高温天气仍然在继续,高温高湿对肉牛正常生理功能的影响也很大,直接表现为食欲差、采食量下降、生长发育减缓、发病率增加,因此要了解肉牛防暑降温措施,肉牛饲养的方法,减少热应激。那么该如何给肉牛防暑降温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20860533,407860287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肉牛防暑降温措施:

1、加强通风

可以打开牛舍所有的门窗和通气孔,在兰舍内安装风扇,适时打开风扇给牛舍降温,或在栏舍的两端安装鼓风机加强牛舍通风降温。

2、洒水降温

一可以对栏舍及运动场在上午11点到下午4点之间每隔2小时洒水一次;二可以在栏舍屋顶安装喷水降温设施。以水降温必须结合通风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否则会造成高温高湿,适得其反。但需注意的是,不要给牛撒冷水,否则很容易刺激,使牛更容易生病。

3、搞好栏舍改造

一是牛舍屋顶、墙壁和牛栏地面用隔热性能好的材料,如屋顶瓦下面铺垫刨花或泡沫,墙壁用空心砖,牛栏地面可用绝缘水泥或者漏缝地板;二是增加场区绿化面积,改善场内环境,在栏舍及运动场内种树;三是避免日光直射,在肉牛舍屋顶拉防晒网遮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肉牛防暑降温的好方法,好技巧,养殖户们想要减少损失,提高效益,就要掌握好肉牛饲养的方法,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