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高温天气溶氧的缺乏是养殖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也是高温期间养殖存在的隐忧。那么夏季鱼塘缺氧有什么快速的解决方法?一、夏季
 高温天气溶氧的缺乏是养殖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也是高温期间养殖存在的隐忧。那么夏季鱼塘缺氧有什么快速的解决方法?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夏季鱼塘缺氧有什么快速的解决方法?

1、如果池塘出现缺氧的现象,可以采

取的方法是开增氧机,因为增氧机可以增大水体和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并且可以增加溶解氧的进入,提高水体中溶解氧的含量,但是在使用这种方法的前提是缺氧不严重。

2、如果缺氧特别的严重,这种现象就必须要采取第二种化学增氧的方法,化学增氧也就是在池塘中撒一些增氧剂,可以提高池塘的增氧速度和增氧含量,但是它的增氧维持时间比较短暂。

二、池塘缺氧用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一)生物补氧

1、鱼塘注肥水

将水质比较肥的水,倒入越冬的鱼塘里面,在加上池塘肥水有利于浮游植物植物的生长,通过光合作用,可以有效提高池塘池水溶氧量。

2、施有机肥

对池塘施肥有机肥,可以促进浮游生物生长繁殖,从而增加水体的光合作用,有效提高池塘池水溶氧量。在对池塘施入有机肥时,按照每亩施入腐熟的有机肥200kg的比例施肥。

3、泼酒生石灰

每个二十天对池塘泼洒一次生石灰,按照每亩地水深lm甪生石灰l0kg的比例泼洒,生石灰具有澄清水质、提高水体透明度的作甪,从而可以增加太阳光射射入水体量,有利于提高水体光合作甪能力。

(二)机械补氧

1、采取循环注水措施

将比较靠近的两个鱼塘,在鱼塘角落处用水泥管接通,另一角落则用机械将池塘里的水抽到另一个池塘,从而形成两鱼池水体循环,主要原理是因为水体与空气接触面增多,使空气中的氧气溶入水体中,提高了水体溶氧量。

2、定期搅动塘底

对池塘池水进行上下搅动,这样有利于上层水体溶氧向下层输送,提高下层水体溶氧量,以弥补底层水体溶氧不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池塘养鱼缺氧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地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把日常管理工作做得好,确保把鱼养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