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养殖新手们也想在市场中分一杯羹,打算步入养牛的道路当中,但很多新手们光在养牛场搭建这一步就已经望而却步了,那么对于新
 很多养殖新手们也想在市场中分一杯羹,打算步入养牛的道路当中,但很多新手们光在养牛场搭建这一步就已经望而却步了,那么对于新手来说,该如何更好地搭建牛棚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725029903,293501849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整体规模

养牛场要建设在地势高、排水好的地方,牛棚高度离地面也不能低于3米,并且要通风散热好,单排牛舍宽度3.6-3.8米,长度也由牛的数量来定,一头牛不低于一米的宽度就可以。另外屋顶也要用隔热效果比较好的材料,相对来说牛是怕热的,用隔热的材料,可以有效减轻夏季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地面

养殖场里面平时为了清扫便方面可以直接铺上水泥地,有效预防病毒传播。可以直接铺上水泥地,地面稍微光滑一点,这样就不会有粪便沾在地面上不好清理,染病的概率也会降低。在冬季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可以在牛下面稍微垫上一些草进行防寒,以防牛群因为受冻受冷,而出现某些疾病。也可以在地面上建成一个小坡度,这样有利于水分或者尿液直接流出去,能节省不少功夫。

三、活动场所

在牛棚外面要留一块牛群活动的场所,这样牛吃完饲料后就可以在里面活动休息。

四、注意细节

棚舍内的水也要均匀分布,这样在清理或者喂养时也就会方便很多,不过水管不能力食槽很近了,防止水流进食槽引起饲料发霉。或者带水的饲料牛吃起来不方便,食槽宽度在五十公分即可,食槽两边稍微陡一点,这样牛吃食的时候饲料就不会掉出来。挨着走道的一侧也要比走道高上一点,防止走道上的饲料进入食槽里面。

五、功能完善

养殖场外面要盖一个遮阴的棚子,这样牛出来的时候能有个休息的地方,尽量再弄一个喂食的地方,这样在养殖场外面喂食也方便。还有养殖场的排污系统要连接在一起,清理时候好清理。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养牛场怎么搭建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牛场更高质量的建设,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