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雨多,空气比较潮湿。如果让奶牛过度劳役,加上配料不合理容易让牛出现眼炎,该病传染性比较强,感染率也比较高,如果不及时
 夏季雨多,空气比较潮湿。如果让奶牛过度劳役,加上配料不合理容易让牛出现眼炎,该病传染性比较强,感染率也比较高,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严重影响了奶牛的经济效益。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预防牛眼炎的方法。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用1%-2%硼酸水溶液冲洗眼部,然后涂金霉素或考的松软膏、每日2次、连用数日。

2、青霉素和链霉素各100万单位、加注射用水或盐水20-30毫升、每日3次冲洗病眼,同时注射青霉素、链霉素每日2次、连用3~4天。

3、内服中药治疗法:苍术、白药子、柴胡各21克、菊花、旋复花、黄连、草决明、青霜子、木贼、生地各15克,共研末冲服。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有关夏季要防牛眼炎病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夏季养牛也能有更多的了解,来确保牛能更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