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肉牛养殖也是近些年热门的养殖业,因为需求高、风险小,也成为了养殖业中的首推,但很多时候养殖户们会发现肉牛会出现食欲差、摄
 肉牛养殖也是近些年热门的养殖业,因为需求高、风险小,也成为了养殖业中的首推,但很多时候养殖户们会发现肉牛会出现食欲差、摄食少的情况,导致肉牛体质衰弱,生长缓慢,对于养殖户损失较大。那么么肉牛食欲差的时候要如何解决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驱虫

当肉牛出现食欲差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是不是该驱虫了,一般肉牛身上的寄生虫会导致肉牛食欲变差或者消化不良。所以要对寄生虫进行及时的驱虫,驱虫药结合专用药物来进行光谱驱虫,可以选择伊维菌素皮下注射+阿苯达唑或左旋咪唑内服联合驱虫。在次驱虫后隔个7-10天再次驱虫一次,这样能加强驱虫效果。另外在驱虫的时候也要注意药剂的用量,以免引起药物中毒,并且在驱虫后要做好粪便处理,以免再次感染寄生虫病。

2、健胃整肠

肉牛食欲差的还有可能就是自身原因造成的,比如消化不良、便秘、胃肠炎症等等,对于这些情况,养殖户们也要及时地进行调整肠胃,首先给肉牛喂食一些健胃及补中益气的中药,以提升肉牛的消化能力,同时还能促进肉牛食欲的恢复,同时饲喂一些柔软易消化的草和料。如果是胃肠炎等症状,可以使用庆大霉素、乙酰甲喹等药物进行治疗,然后饲喂一些益生菌制剂,增加肠胃有益微生物,达到增加消化的能力。

3、合理配料

肉牛食欲差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饲料的问题,比如饲喂干玉米秸秆、小麦秸秆以及稻草等饲料,这些饲料不仅粗纤维含量高而且硬度大,肉牛的适口性相对较差,不是很喜欢吃,就会导致食欲较差。再比如饲料出现霉变同样会影响牛的食欲,因此要根据牛对营养的需求和饲料资源进行合理搭配才行。

以上是肉牛食欲差该怎么办介绍,通过以上的了解,来帮助肉牛更高质量的生长,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