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身上如果有寄生虫的话会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这也是养羊人很烦恼的事情,所以在养羊时,一定要注意对羊舍和羊的活动场地经常
 羊身上如果有寄生虫的话会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这也是养羊人很烦恼的事情,所以在养羊时,一定要注意对羊舍和羊的活动场地经常进行杀菌消毒,尽量让羊少感染寄生虫,下面也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驱虫的正确方法。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羊驱虫正确方法:

一、 母羊驱虫

1、在对母羊进行驱虫时,需要在配种前25d进行1次驱虫,间隔7d后再进行1次驱虫。

2、不可对已怀孕的母羊进行驱虫,驱虫需要在分娩后20d左右进行。

二、 种公羊驱虫

种公羊一般1年内需要驱虫2次,分别是在春秋二个季节,每次驱虫10d后可以再进行一次补驱,加强驱虫效果。

三、羔羊的驱虫

在对羔羊进行驱虫时,第1次驱虫一般选择在50日龄,第2次驱虫是在90日龄,以后每隔3个月进行1次驱虫。

四、育成群羊驱虫

1、由于3-4月份是寄生虫较为活跃的时期,因此育成群羊一般在3-4月份进行1次驱虫,间隔l0d后再进行1次驱虫。

2、在秋季的9-10月份可进行第2次驱虫,间隔10d后可再驱1次。

3、在寄生虫虫害严重地区,可以在6-7月份增加一次驱虫。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羊驱虫的正确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把羊养的更好,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