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春夏季青绿饲草丰富,大家也要注意在喂养的时候不要让牛单一吃太多汁的饲草,否则就会容易引起拉稀的现象,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
 春夏季青绿饲草丰富,大家也要注意在喂养的时候不要让牛单一吃太多汁的饲草,否则就会容易引起拉稀的现象,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牛吃青草会拉稀的解决方法。
u=2562225122,289236621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牛吃青草拉稀的原因

牛吃青草拉稀的根本原因有些还是因为这些青草在大量进入到牛的胃里面后,导致牛不能正常的消化,使牛的肠胃不能正常的运转,导致牛的消化出现了问题,所以才导致拉稀的。

二、解决牛吃青草拉稀的办法

1、及时治疗

在给牛治疗这种拉稀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及时的减少青草的饲喂,也可以适当的给牛添加一些干草料,这样可以促进牛的瘤胃蠕动。我们在给牛治疗的时候,建议给牛灌服:安利太保+安胃太保,如果灌服不方便,拌料也可以。安利太保可以及时的控制住牛的草食性拉稀,安胃太保用来增加牛的肠胃蠕动能力,给牛健胃和增加食欲,我们遇到牛吃青草过多的时候,这样治疗就可以很快的控制住牛拉稀的现象。我们平时在遇到牛消化不良拉稀的时候,也都可以这样给牛进行治疗。

2、加强饲养管理

加强牛的饲养管理,就要在平时做好细节方面的预防牛拉稀的情况,只要我们给牛做好健胃促反刍的工作,那么是可以大幅度减少牛出现拉稀这种现象的。我们给牛健胃促反刍,有效的方法就是给牛拌料添加:安胃太保,通过安胃太保里面的有益菌和中药,能够让牛的胃有更强的消化能力,这样自然而然牛的消化能力就会强很多。

另外,收割的青绿饲料要摊开,不宜堆放;近收割的青饲料不能再施硝酸盐的化肥和除草剂;不宜用小火焖蒸青饲料或让其焖在锅里隔夜饲喂;要控制青草的摄入量,以免大量硝酸盐在瘤胃被还原成亚硝酸盐。

以上就是为养殖户们总结的几点有关牛吃青草会拉稀的原因和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牛更高质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