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然天气逐渐变暖,但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很多养猪户们也发现猪咳嗽的现象,其实就是猪的呼吸道疾病,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
 虽然天气逐渐变暖,但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很多养猪户们也发现猪咳嗽的现象,其实就是猪的呼吸道疾病,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给养猪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那么对于猪咳嗽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174947442,211432832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猪咳嗽是什么引起的?

1、猪鼻炎

猪鼻炎是2~5月龄猪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疾患。主要表现为鼻塞、喷嚏、吸气困难和发鼾声,吃食的时候可见吃几口抬头用嘴深呼吸或做换气动作,吃饱后或剧烈运动后鼻塞和呼吸困难症更为明显。

2、猪流行性感冒

猪群发病是由于气候变化,畜主饲养场圈舍简陋,饲养管理水平低下,导致猪群发生流行性感冒,同时因病情时间稍长,以致病猪继发感染猪副嗜血杆菌病。

二、猪咳嗽又该如何防治?

1、加强通风换气

加强同换气,不仅能够更好地提高空气质量,还可以再猪舍顶部安装排气扇,加速猪舍内空气的流通,也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打开塑料薄膜,给猪舍的空气换气,气温降下来的时候也可以再盖上,以免猪因温度过低导致猪患病。

2、应定期消毒

保持舍内干燥、空气清新流通,做到冬暖夏凉;若猪场发现本病,要进行全面检查,对病猪应及时隔离治疗,淘汰病情严重无治疗价值的猪。

3、坚持自繁自养

较为关键的是在小猪出生后第7天或者第14天做气喘病(支原体肺炎)免疫。同时,免疫时尽量直接把疫苗接种到猪的肺部。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猪咳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做好猪的养殖,来争取到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