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奶牛属于耐寒不耐热的动物,因其汗腺不发达,所以对于夏季的饲养管理就很重视,那么对于在炎炎夏日,夏季奶牛的饲养又该怎么做呢
 奶牛属于耐寒不耐热的动物,因其汗腺不发达,所以对于夏季的饲养管理就很重视,那么对于在炎炎夏日,夏季奶牛的饲养又该怎么做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311175782,396440808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搭建遮阳棚

在有运动场的奶牛场、户,运动场上方搭建遮阳棚。没有运动场的场、户,在牛舍窗户上方安装的水平遮阳板或者遮阳网,或在房顶上堆放干草,也可以用石灰浆喷涂牛舍四壁以减少热辐射。

2、保持牛舍通风良好

打开天窗,加强空气对流,并在牛舍顶预留通风孔,舍内安装大型换气扇和风量较大的电扇,当气温高于29℃,湿度在50%以上时,从早晨5点到夜间1点都需要降温。

3、搞好牛体及环境卫生

在炎热的夏季,经常要按时用清水冲洗和刷拭牛体,可降低奶牛体表温度,减少应激。此外,蚊蝇等害虫会干扰奶牛的正常休息,甚至还可能造成疾病的传播,所以搞好卫生很重要。

4、供给充足饮水

奶牛需要大量的饮水,每昼夜需要水量70-120升,在炎热的夏季,奶牛饮水量还会增加,在炎热的天气,要给奶牛提供新鲜的、干净的饮水。同时,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藿香正气水,也会有明显的防暑效果。

5、科学搭配饲料

增加日粮养分含量,减少粗饲料的喂量。提高精料比例(但不超过60%);增加日粮蛋白质水平,蛋白质含量可增加到日粮含量的18%-20%,多喂青绿优质草料,多喂胡萝卜、豆渣、啤酒渣等多汁饲料。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在夏季更高质量养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夏季的牛生长的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