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肉牛养殖是近些发展比较热门的养殖业,因为需求高、风险小,成为一养殖业中首推,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肉牛食欲
 肉牛养殖是近些发展比较热门的养殖业,因为需求高、风险小,成为一养殖业中首推,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肉牛食欲差、摄食少的情况,会导致肉牛体质衰弱,生长缓慢,对于养殖户损失较大。那么么肉牛食欲差的时候要如何解决呢?一起来看看吧。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驱虫

当肉牛出现食欲差的情况时,一定要考虑下有没有给肉牛打虫,有些寄生虫会导致肉牛食欲变差或者消化不良等。对于寄生虫引起的食欲差要及时进行驱虫,驱虫药结合专用药物来进行广谱驱虫,可以选择伊维菌素皮下注射+阿苯达唑或左旋咪唑内服联合驱虫。在次驱虫后隔7-10天再次驱虫一次,这样能加强驱虫效果。注意药剂的用量,以免引起药物中毒。

2、健胃整肠

肉牛食欲变差也可能是自身的原因造成的,比如消化不良、便秘、胃肠炎症等,对于这些情况,养殖户要及时对肉牛健胃整肠。

3、合理配料

肉牛食欲差还有可能是一个原因就是饲料问题,比如饲喂干玉米秸秆、小麦秸秆以及稻草等饲料,这些饲料不仅粗纤维含量高而且硬度大,可能肉牛口感不适,吃着没感觉,也不是很喜欢吃,就会导致食欲较差。所以,养殖户们也要注意合理搭配好肉牛的饲喂问题。

以上是肉牛食欲差的解决方法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肉牛更好地生长,来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